宁夏大学

教学科研办公室

教学科研办公室

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

教学科研办公室是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全院教学工作计划及有关教学、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并检查实施。

二、参与学院有关教学和科研的规划制定。

三、组织各系制定各专业教学计划,各课教学大纲及各种教学文件并负责审核和组织实施。

四、负责提出有关专业设置与改造、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五、组织各系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优秀课评选。

六、组织教学评估、检查教学质量、研究分析教学质量状况,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与措施。

七、组织定期召开的全院教学工作会议,交流教学工作经验及全院教学研究报告会和讨论会。

八、收集管理全员教学日历,负责审查开课计划,讲师聘任、课程表制定,考试组织及教室调度等。

九、负责本科生的学籍管理工作,本科生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

十、组织各系制定本科生的课程实习、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组织教材、讲义及教学资料的编写、审查。负责全院教材建设及学生教材选用和发放。

十二、测算全院本科教学任务,教师编制,并负责教师工作量核算。

十三、组织并管理全院优秀教学成果的评选工作。

十四、组织落实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完成、总结等方面的工作。

十五、组织全院科研课题的申报,协助学校科研处做好各级各类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

十六、负责建立全院科研档案(包括电子文档和印刷版文档)。

十七、负责全院科研成果的年度统计、初审和上报工作。

十八、负责全院科研成果报奖材料的初审和申报工作。

十九、负责落实每年一次的全院科研工作量及科研基本津贴和科研效益津贴的考核与发放工作。

二十、完成院领导交给的其他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人员分工基本职责

办公室主任: 纳文娟(联系方式:0951-2061811)

职责:

教学工作综合管理;组织协调全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本科生质量工程管理(创新试验、精品课程、实训基地、特色专业建设等)毕业生管理、实验实习管理、协调各方面工作、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量计算、实验实习经费的下达。

科员:苟妍(联系方式:0951-2061811)

职责:

1.考务管理:印刷试卷、重修报考、毕业生重修补考、收发试卷、统计考务工作量、试卷检查、创新学分申报审核。

2.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管理及学籍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请、审核、中期检查、结题及项目经费报销,学籍审核、输录成绩、报送学期成绩单、收发进度表、收发教学日志、收发听课记录、学生成绩查询、学生成绩打印。

科员:叶娉(联系方式:0951-2061811)

职责:

1.课程管理及学籍管理:下达教学任务书、制定教学执行计划、排课、总课表的制作、下发课表、学籍审核、输录成绩、报送学期成绩单、收发进度表、收发教学日志、收发听课记录、学生成绩查询、学生成绩打印。

2.课程管理及学籍管理:收集毕业实习总结、收集毕业实习考核表、收集毕业论文成绩汇总表及各种检查总结。

科员:李映龙(联系方式:0951-2061638)

职责:

科研项目组织工作,主要有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执行检查、科研管理系统服务、项目结题及绩效考核等;社会服务工作、学术交流、科技方面统计调查等;担任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学科建设(双一流等)相关工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