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6:26| 点击:

5月21-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农林高校“光明杯”牛精英挑战赛在陕西杨凌进行。本届比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乡村振兴科技强农+”主题赛事之一,是畜牧领域级别最高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1所高校62支队伍参加比赛。在将近3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专业能力、团队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奶牛团队参赛选手郭成、王凤莲、马旭林、樊希雅获得奶牛组团队一等奖,郭成荣获个人二等奖;肉牛组参赛选手张转弟、王庆、李金转、杨博获得肉牛组团队二等奖,张转弟荣获个人二等奖。

牛精英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旨在通过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加速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是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是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曾先后受到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度认可。本次赛事受到了CCTV17、新华网、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等13家新闻媒体的报道。针对本次赛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给予经费资助,协调学科内部加强交流,积极准备此项工作,各位指导赛事的教师也付出了大量的精力,耐心指导学生参赛通过比赛,在赛场上,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成果,加强了与其他高等院校的交流和学习,对完善畜牧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教育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大赛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2023年由宁夏大学承办第五届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