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莅临自治区反刍动物分子细胞育种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5 09:36:47| 点击:

2021年8月13日,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一行在畜牧学科带头人马云教授,骨干教师陶金忠教授、王兴平教授、淡新刚副教授、蔡小艳研究员、余永涛副教授等陪同下调研了自治区反刍动物分子细胞育种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使用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并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力争在岗位上作出更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云教授首先代表畜牧学科欢迎王玉炯书记来实验室调研指导,对校领导长期以来对畜牧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王玉炯书记一行介绍了畜牧学科目前发展总体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自治区反刍动物分子细胞育种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安全管控和目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王玉炯书记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反刍动物分子细胞育种重点实验室和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表示,自治区反刍动物分子细胞育种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是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重点实验室要加强安全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把实验室的工作做强、做大、做实。同时,他强调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应更加重视团队合作,团队合作对于科研团队来说,是推动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一个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人力量,团队想要产生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协作效应,必须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团队不仅强调个人的工作成果,更强调团队的整体业绩。一个优秀的团队,要集中体现出协作意识与服务意识。科研团队不是一个人从头做到尾的运行模式,科研团队强调的是科研工作的分工和协作。后期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大团队下可以包含小团队,但个人绝不可脱离团队。任何一个人脱离团队后,或许还能继续发展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停滞不前,最终难以继续发展。因此,为进一步促进畜牧学科发展,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的各成员要坚决摒弃“脱离团队,独自发展”的思想,增强合作意识,整体意识,彼此相互配合,更好地发挥出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对畜牧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

王玉炯书记强调,宁夏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是我区科技工作者聚集的高地。畜牧学科历史悠长,目前畜牧学科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既有产业需求,也有人才培养的需求,要更好地将研究成果项目化、产业化,为宁夏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近年来,畜牧学科工作成绩显著,进展喜人。他希望今后畜牧学科要抓住这个大好机会,加强与各大高校、各个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宁夏大学畜牧学科更加壮大,为国家畜牧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