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酿酒葡萄栽培系列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13:14:27| 点击:

2021年6月10日,宁夏科技厅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组织区内外有关专家对我院王振平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不同矮化整形方式对蛇龙珠葡萄果实品质形成及其调控机理研究”、“酿酒葡萄需水需肥规律及优质高效水肥管理技术研究与示范”、“水分胁迫对酿酒葡萄栽培生理、果实品质形成及其调控机理研究”和“外源刺激对酿酒葡萄果实品质形成及其调控机理研究”等系列研究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有关技术资料,对项目执行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该系列研究针对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冬季埋土防寒、水肥管理和次生代谢物积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系统研究,从分子水平上阐明了‘厂’字形和‘倒L’形两种整形方式和轻、中度水分胁迫对葡萄果实花色苷及挥发性风味物质生物合成的分子调控机制,创建了葡萄需水需肥规律和养分生理实验体系,探明了外源激素调控酿酒葡萄花色苷及白藜芦醇形成的分子机制。

该系列研究历时十余年,研究成果对优化酿酒葡萄产区布局、规范整形修剪、科学水肥管理和外源刺激,提升酿酒葡萄果实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该系列项目技术路线正确,研究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成果实用性与创新性强,应用前景广阔,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