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08:48:55| 点击:

【徐雪蕾/文】12月25日,农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德晖楼410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志军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概要”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正云主持。

葛志军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希望大家要从多方面深入认识、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等。

随后,葛志军副书记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概要、重要观点和论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特别是重点突出了《十四五规划与远景目标建议》中的关于“三农”问题的论述,使大家深刻理解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深刻地感受到学院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的责任与挑战以及作为一名农业院校教职工的荣光与使命。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党员普遍意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每位老师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增砖添瓦。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