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聚力谋发展--李星、彭志科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0:54|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李明花龚旭峰何韶华/文 李明花 龚旭峰/图】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促进我校与宁夏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尽早就业,5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李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带队,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的陪同下赴银川市、石嘴山市开展以“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20日,李星、史金龙前往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晓明,副总经理杜建峰,我校办公室、学生处、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魏晓明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学生处、农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及毕业生就业情况。

李星对校友魏晓明专注做好一件事并把它做到极致的企业家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专程走访调研,是在看望杰出校友的同时,充分了解毕业生走出学校走向社会的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做好今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社会的人才需求之间的紧密对接。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和农村工作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大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涉农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无论从企业自身发展还是高校农学专业建设来看,彼此的发展都得益于这个最好的时代。他要求农学院要充分利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切实做好学生技能培训,发挥双方优势,共谋事、同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魏晓明对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讲到,学校结合企业人才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是把企业的需求转变成了教师的研究对象,企业也会把学校的人才优势转变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工作中的动力。他表示,学校通过课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学生在学校期间找准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不仅能够充分解决企业用人短缺的弊病,同时也会大大提升学生就业率。

李星向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授予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牌匾(农学院),史金龙与魏晓明签订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协议》,农学院院长马红彬与杜建峰签订了《教学科研合作协议》,农学院李继东博士与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郭磊签订了《横向课题协议》,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尤婷婷与我校今年毕业被录用学生签订三方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闽宁智慧农业产业园智能化孵化车间。

5月19日,彭志科、史金龙一行走访调研石嘴山各大用人单位,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暨人才交流座谈会,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儒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杨帆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平罗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辖区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正亮介绍了宁夏大学基本情况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石嘴山市企事业单位代表,宁夏维尔铸造有限公司、希恩实业(宁夏)有限公司、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建龙特钢有限公司、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清研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

彭志科表示,专程向石嘴山市推介宁夏大学2022届毕业生,走访石嘴山市重点企业,是希望能够在石嘴山市委、政府的支持下,立足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现实需求,发挥宁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优势,加快促进更多宁夏大学优秀毕业生在石嘴山市就业,给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为促进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宁大力量。

王正儒表示,本次对接交流标志着宁夏大学与石嘴山市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推动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宁夏大学办学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石嘴山市将充分发挥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技术创新优势,根据本次对接交流达成的共识,严格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在政校企合作共赢发展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创新和贡献。

调研组一行与石嘴山市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考察了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宁夏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据了解,按照《宁夏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院长以及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在2022年4月至9月期间将集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四个精准”就业工作体系指导下,通过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挖掘新业态新需求,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原文链接:https://www.nxu.edu.cn/info/1569/27487.htm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