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网络双选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1:42| 点击:

 

【农学院陈晶/文,马维宗/图】4月20日,宁夏大学2022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网络双选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学生处处长马正亮在农学院103会议室,通过电子大屏幕了解网络双选会实时动态,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班主任代表和辅导员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华汇报了农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本次双选会有关情况;宁夏晓鸣农牧有限股份公司负责人温嘉欣、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瑞和宁夏绿丰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娟,分别介绍了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和2022年校园招聘有关情况,并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3名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就业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史金龙副校长与学院领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做了交流。他首先对农学院近年来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较高,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接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现代化农业取得的成果,提出种植业、养殖业需要大量人才,而优秀的人才、先进的技术才是推动农业发展、社会发展的必备因素,一定要弄清楚“到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是企业和社会所需要的”,优秀的人成功离不开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更离不开单位给予的关怀与指导;结合宁夏大学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职业发展,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对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表达了谢意;最后,他对学院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主动到企业实地调研,紧盯用人需求,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供给与企业需求相匹配;二是要主动出击,认真落实好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为广大毕业生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三是要严格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五包一”包抓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挖掘专业教师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帮扶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四是要通过摸排清晰明确地掌握学生的就业意向,建立健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信息库,持续进行分类指导,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支持力度。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有128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职位663个,招聘人数达1万余人,涵盖园林、动物科学、农学等多个专业方向;学生投递简历762份,达成就业意向152人,现场邀约面试35人。

本次招聘会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