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17:02:30| 点击:

【刘万茂/文】11月2日,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马红彬院长主持。

在会上,首先,学院邀请了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是国家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王淑莲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心理辅导讲座。在讲座中,王教授就本轮疫情下老师们复杂的心理变化及居家状态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相关调节措施,希望老师们能够保持良好的个人情绪,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渡难关。

李文华副书记对本轮疫情期间本院学生封控及隔离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介绍疫情期间部分学生由于疫情期间不规律作息等原因,情绪波动较大。他希望班主任、导师及相关教师积极与学生沟通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学院报告。最后,他对学校近期的防疫政策进行了强调,希望各位老师时刻关注校外学生状况,加强管理,以防意外发生。李培富副院长就近期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相关教学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但也存在学生线上学习监督有难度,学习不认真等现象发生,希望各位老师加强线上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保证课堂学习质量。同时,鼓励各教研室老师积极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他就近期本科生实习总结及毕业生论文信息填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蔡正云副院长传达了学校防疫要求,强调全体教工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出人员做好报备登记工作,并随时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和有关通知。马红彬院长就后续进一步推动国基金申报、实验室安全以及博士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最后,刘成敏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强调教师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精神,希望全体教师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