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17:16:01| 点击:

【农学院教学办公室 尹晓/文,尹晓/图】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强化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打好教学水平基础,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10月20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农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23名青年教师经过各系的初赛,选拔出7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李浩主任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大赛还邀请到自治区教学名师、化学化工学院吴晓红教授,以及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王盛教授、王昱潭教授、王幼奇教授、方海田教授、白俊英教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全院青年教师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及其他教师参加了大赛,大赛由农学院副院长李培富教授主持,马红彬院长致开幕辞。

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以多元的教学方式、开阔的知识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同时展现了农学院青年教师的别样风采。评委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既表扬了优点,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存在的问题、缺点和不足,评委们一致认为农学院青年教师精神面貌好、教学态度认真、理论基础扎实,教学内容熟悉;PPT制作图文并茂,整体水平高。评委们对各位教师在教学大纲和教案的充实性及参考书目的前沿性、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科研与教学的融合、多媒体与板书的教学关系、教师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性、教师着装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李培富副院长宣读了比赛成绩及获奖教师名单。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和评审,我院青年教师田蕾和程国新获得一等奖,卞莹莹和宋亮丽获得二等奖,马天利、邱开阳和黄帅获得三等奖。马红彬院长和评审专家们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马红彬院长致开幕辞

评委专家们专心评审

田蕾博士进行精彩讲解

程国新博士教学比赛中

马天利博士进行教学比赛

卞莹莹博士进行教学比赛

自治区教学名师吴晓红教授精彩点评

教师发展中心李浩主任点评

生命科学学院王盛教授指导教学

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方海田教授点评

获奖青年教师与评委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创新了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了教学经验,增进了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提升农学院的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