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志科校长调研农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6:09:32| 点击:

【刘彩霞/文.图】8月18日上午8点,彭志科校长、校办马亮副主任、秘书科杨优杰科长3人来农学院调研。

马红彬院长就学院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彭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学生考研就业、青年教师培养、科研情况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在学生考研方面,彭校长希望学院加大对学生在考研的各个环节的引导,提升学生考研率。同时,他希望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走出去的学生,成为宁夏大学的名片,为宁大树立良好形象;在人才引进方面,彭校长指出,学院在人才引进的同时,应重视人才培养,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来宁大工作;在科研方面,彭校长希望学院充分结合地域特色,提升学科交叉,创建合作团队,紧跟科学前沿,加强智慧农业的发展;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彭校长鼓励学院多举办国内外会议,希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多主持或参加各种会议并到顶尖团队学习交流,建立外围联系合作。同时,他希望学院可以深度挖掘地域特色,在特色领域做大做强,让更多团队主动与学院建立合作。

最后,彭校长充分肯定了农学院在学生培养上的成绩,认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培养和发展。同时,他希望领导班子多思考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充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相应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