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灵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1:42:17| 点击:

为了落实“灵武市人民政府与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团队的战略合作协议”,按照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灵武市委、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灵武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强化为农业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推动灵武市牛养殖产业高质量的发展,宁夏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刘成敏、院长马红彬带领动物科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在灵武市新澳农牧有限公司进行了“宁夏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自治区反刍动物细胞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示范基地”、“自治区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实践基地”、“自治区重点研发重大畜牧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灵武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杨玉龙,常务副市长王继良,灵武市人大、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白土岗乡及养殖基地指挥部相关领导和20家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农学院动科系许立华、张巧娥两位教授为各位参会企业代表开展《奶牛副结核病的危害与防治》《规模化牧场KPI及分阶段饲养管理策略》的专题讲座。

最后,各企业家代表就牧场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牧场传染病的检测和防控、奶牛的精准饲养与营养配比等问题与农学院的专家代表进行交流。目前学院在重大科研项目方面与新澳农牧有限公司已实现实质性合作。这次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是实现资源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这将有效地把灵武市规模化养殖产业发展优势与宁夏大学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起来,促进灵武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宁夏大学农学院办学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双方今后将积极拓展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进一步深化和扩大校市之间的合作。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