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9:13| 点击: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农学院本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原则,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于4月21日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举办了2021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邀请区内外近百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300多个,涵盖农学院所有专业以及生态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等相关专业,500余名毕业生及300余名低年级在校生参加了招聘会。何建国校长、史金龙副校长、学生处及农学院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情况。

说明: 1J@S[S@[HA5_K3B]S0AWUTP 说明: V9TNMY_D9)S6FNAR6[]UQV6

自2009年起,农学院每年都举办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举办,为涉农企业和农科类毕业生搭建了求职招聘的平台,是宁夏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品牌特色活动。2020年10月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水平,积极与各大企业和用人单位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岗位。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收集梳理毕业生就业状态、求职意向和面临困难,积极动员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有效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招聘会现场,何建国校长与晓鸣牧业、嘉吉饲料、绿丰源、千叶青等多家用人单位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以往招聘我校毕业生情况及满意度,向农学院有关领导询问了毕业生人数、考研升学、就业工作进展等信息,并与参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交流。史金龙副校长对农科专场招聘会表示了认可,并期待学院能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让企业的用人需求与学生的就业意愿能够更好的对接,并希望广大同学走出校园后,在社会的大舞台上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华表示,自去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但农科类学生就业状况良好,我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区内外企业都踊跃参加农科专场招聘会。光明乳业公司负责人李晶对此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对我院应届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和求职态度给予好评。参加专场招聘的2021届园林专业毕业生孙福华认为,学院为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增大了选择的机会,相比自主求职,能够更好地与专业对接,学有所用。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4名毕业生现场签约,178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次投递个人求职简历。

 说明: 5

本次招聘会受到师生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对加强用人单位和学院、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还将邀请更多深受毕业生欢迎的用人单位举办专场宣讲会,切实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