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农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 铭记历史践初心”祭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5:26| 点击:

 

【徐雪蕾/文  杨飞/图】巍巍贺兰埋忠骨,滔滔黄河祭英灵。为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2日,宁夏大学农学院组织60余名师生赴石嘴山市贺兰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鲜花祭英烈,丰碑铸忠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志军和李文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农学院副院长蔡正云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对先烈的深切追思,伴着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的决心。

在贺兰山烈士纪念馆内,广大师生认真了解262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激励吾辈砥砺前行。恰逢我党百年华诞,祭奠先烈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不易,先烈为祖国革命事业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心,激励我们为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砥砺前行。除了此次活动以外,学院广大师生和各党支部还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祭奠英烈活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哀思。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