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19:49:53| 点击:

为提升宁夏园艺产业园和贺兰县新平园区设施瓜菜产业提质增效,做好自治区乡村产业振兴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工作,3月18日,贺兰县科技局聚焦园区重点产业和企业科技需求,在科创中心一楼召开贺兰县乡村振兴设施果蔬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座谈会。宁夏大学园艺系张雪艳教授及王晓敏、叶林、姚文孔、王晓卓、吴龙国、葛静老师等一行7名专家参会。

会议通过交流座谈和园区实地考察两种方式进行。座谈会上,企业就优新品种引进、节水节肥轻简化栽培技术、菌株大钵育苗技术、基质栽培、蔬菜绿色防控等技术需求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宁夏大学专家团队逐一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听取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技术瓶颈,确定需要转化的技术成果需求等。

张雪艳教授对成果转化技术需求团队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求专家团队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整合成果,积极跟进,及时帮助企业完善成果转化实施方案,做好服务对接,凝集最大力量将宁夏大学的技术成果在贺兰落地转化。二是希望通过项目实施方案,将成果整合,普惠企业所需,切实发挥科研成果对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提升贺兰县域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及宁夏大学农学院科研团队的成果转化率。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