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系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5:10:47| 点击:


【农学系 辛明/文 辛明、吴宏亮/图】3月17日,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42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文献,会议由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辛明主持。

首先,辛明通过讲解五四运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党支部成员重温五四运动产生的历史背景、红色历史和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希望全体党员从多方面、多角度深入学习和领会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思想解放潮流;深刻认识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思想界的重大影响;深刻认识中国工人阶级力量的壮大和发展;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发生过程及其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


随后,辛明重点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突出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思想含义。支部全体参会党员就五四运动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言。党员一致认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为中共的诞生做了早期的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为中国带来了新思想、新希望。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领会到五四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传承五四精神,宣传五四精神,爱党爱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培养具有时代担当、勇于奋斗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人才而不懈努力。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