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0:48:39| 点击:

【刘彩霞/文.图】3月3日,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423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成敏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会议由马红彬院长主持。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9237.JPG

首先,刘成敏通过讲授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红色历史和优秀传统,并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院和各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同时教师要通过各种渠道自主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随后,刘书记结合身边的脱贫致富事例,阐述了脱贫攻坚战的成绩,使各位老师切实感觉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最后,刘书记为大家提纲挈领的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他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文件总体要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注重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惠及民生福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9243.JPG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农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做弘扬党史文化的践行者,并将乡村振兴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增砖添瓦。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