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15:44:19| 点击:

【宁夏大学农学院】11月23-24日,由《生物多样性》编辑部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农学院、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承办的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上,《生物多样性》主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致辞中感谢宁夏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肯定了我校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和区域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王玉炯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宁夏大学和与生物多样性有关学科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和来宁视察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并希望各位编委通过这次会议能更多地了解宁夏大学,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开幕式由农学院院长由马红彬教授主持,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钟艳霞教授主持了部分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生物多样性》期刊的发展战略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39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宁夏大学相关学院和科研单位的120余名师生参加线下会议。另外,论坛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人观看论坛网络直播。

返回上一级